最新技术

全新尝试:超声消融治疗左下颌部骨肉瘤

文章浏览次数:

75154000134119766824292.jpg​    

    自1999年建科以来,307医院肿瘤微创治疗科从事超声消融治疗已有15年了。在这15年中我们一直在尝试着新的突破,超声消融技术能治疗肿瘤的范围也在逐渐增加。之前我们一般用超声消融来治疗子宫肌瘤、子宫腺肌症、胰腺癌、肝癌、骨肉瘤等疾病,从未治疗过颈部以上的肿瘤。

    近日,我科来了一位中年男性患者,他患有左下颌部骨肉瘤,辗转来到我科寻求微创治疗。经杨武威主任及科里的医生讨论之后决定尝试做超声消融手术,进行一次全新的尝试与突破。

    由于肿瘤的位置在面部,而超声消融治疗需要患者俯卧在治疗床上,且治疗区要浸泡在水中。但这并没有难倒我们的医生,很快将患者摆好体位,进行手术。整个手 术过程非常顺利,术后病灶坏死较好,患者的状况也非常好。这次手术为以后再进行此类手术做了良好的铺垫,积累了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