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活动

国际冷冻治疗协会荣誉主席弗兰克成为我科客座教授

文章浏览次数:

               1.jpg

             为促进冷冻消融技术发展,提高肿瘤微创治疗水平,肿瘤微创治疗科特聘请国际冷冻学会荣誉主席、国际著名肿瘤冷冻专家弗兰克·鲁克纳尼担任客座教授。聘任仪式于729日在307医院会议中心举行,仪式结束后进行了冷冻消融专题学术沙龙。

        国际冷冻治疗学会成立于1974年,总部设于意大利,由世界5大洲50多个国家的1000余名专家组成。主席弗兰克·鲁克纳尼(Franco Lugnani)教授,是欧洲著名泌尿外科和冷冻治疗专家,目前是欧美和亚非拉20多个国家、50多家医院的客座教授、荣誉导师和兼职专家。

        307医院刘素刚院长、郭治中政委、张文广副院长、张宏副院长、李昆兰副政委出席了聘任仪式。刘素刚院长在聘任仪式上致辞,向与会者介绍了我院的发展现状及业务开展情况,勉励肿瘤微创治疗科在弗兰克教授的帮助支持下,在学术建设、人才培养、临床新技术、新业务,尤其是肿瘤冷冻治疗等方面取得长足的进步,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

        聘任仪式结束后,肿瘤微创治疗科杨武威主任主持了冷融专题学术沙龙。弗兰克·鲁克纳尼教授为大家介绍了氩氦刀冷冻消融技术的最新进展后,天津肿瘤医院郭志教授、北京东方医院胡凯文教授、解放军第302医院杨永平教授等分别就肾癌、前列腺癌、肝癌、肺癌等不同肿瘤的冷冻消融进展做了报告,并与在场的一百余位医务人员进行了广泛交流和热烈讨论。学术沙龙的举办向国际专家展示了我国肿瘤冷冻治疗技术的发展现状,有利于国内外学者间的学术交流,促进专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