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信息

中国这一创举震撼全球!用超声波消灭肿瘤,已有数千人获救!(图文)

文章浏览次数:

在自然界中,蝙蝠可以利用一种特殊的声波在黑暗中飞行并捕捉食物。由于这种声波的频率超出了人耳听觉频率识别的范围,因而人们把这种听不见的声波就叫做超声波。超声波可以应用在医学上,我们经常使用的B超就是利用了超声波的原理。随着科技的进步,超声波已经可以用于治疗肿瘤、癌症等疾病。

超声消融术.jpg

2017425日《央视财经》公众号发表的中国这一创举震撼全球!用超声波消灭肿瘤,已有数千人获救!一文中,对HIFU技术进行了全面报道。整篇报道图文并茂,结合视频演示,系统生动地介绍了HIFU技术消融肿瘤的原理,通过对患者的采访,以及国内外上千例患者治疗情况的分析,更加肯定了这一无创技术在实际临床实践过程中的可操作性和治疗的有效性。

解放军307医院肿瘤微创治疗科于1999年在国内外率先开展了利用高强度超声聚焦消融(HIFU)技术治疗子宫肌瘤和子宫腺肌症,2010年起将该技术成功应用于治疗胰腺癌、软组织肿瘤等多种恶性实体肿瘤的临床治疗。现已发展为特色突出、技术一流的综合性肿瘤微创介入诊疗科室,以精湛技术、科学理念、合理诊疗,为广大患者提供优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