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及软组织肉瘤

骨肉瘤的临床表现是什么

文章浏览次数:

1.疼痛肿瘤部位发生不同程度的疼痛是骨肉瘤非常常见和明显的症状,由膨胀的肿瘤组织破坏骨皮质,刺激骨膜神经末梢所引起。疼痛可由早期的间歇性发作发展为数周后的持续性疼痛,疼痛的程度会不断增加。下肢疼痛会导致患者避痛性跛行。

2.肿块随 着病情发展,局部可出现肿胀,在肢体疼痛部位能摸到肿块,伴明显的压痛。肿块增长迅速者,可以从外观上看见肿块。肿块表面会出现皮温增高和浅表静脉显露, 肿块表面和附近软组织可有不同程度的压痛。因骨化程度的不同,肿块的硬度各异。肿块增大,造成关节活动受限和肌肉萎缩。

3.跛行由肢体疼痛而引发的避痛性跛行,随着病情的进展而加重,患病时间长者可以出现关节活动受限和肌肉萎缩。

4.全身状况:表现为发热、不适、体重下降、贫血以至衰竭。个别病例肿瘤增长很快,早期就发生肺部转移,致全身状况恶化。瘤体部位的病理骨折使症状更加明显。